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首款纯电动SUV广汽ix4发布 TNGA家族全明星阵容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06 06:20:32 | 编辑:李平

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广汽ix4

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C-HR

在2018成都车展上,广汽丰田发布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广汽ix4,引发业界高度关注。同时,TNGA产品家族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和C-HR,以及2018款全新汉兰达、雷凌、致炫和致享全系明星车型悉数亮相,更成为车展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得益于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强健的体系能力,广汽丰田8月实现销量54540台,刷新历史单月销量纪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7.1%;1—8月累计销量361046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1.1%。8月,广汽丰田全线车型均实现销量同比增长。

广汽ix4扩大全擎动力优势

8月31日,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广汽ix4在2018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领先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6.38万元起,并享受政策全免购置税,不限行不摇号,直接免费获得新能源专属牌照。广汽ix4的发布,标志着广汽丰田在引领混合动力汽车普及风潮之后,向新能源汽车市场迈出关键一步。未来3年,广汽丰田每年都将导入全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持续扩展全擎矩阵,为消费者提供先进和丰富的产品选择。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广汽ix4拥有出色的驾控基因,0至5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5秒,加速体验酣畅淋漓。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70公里,在60公里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76公里。

随着广汽ix4导入,广汽丰田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首次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量产和上市,率先在业内实现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多种技术的量产,扩大了“全擎动力”竞争优势。

在推出首款纯电动SUV产品的同时,广汽丰田还宣布了新能源品牌主张——“悦活悦来电”,致力于为新能源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潮流新物种C-HR为颠覆而来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SUV,C-HR曾风靡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年轻族群青睐。如今,这款“潮流新物种”已由广汽丰田正式导入国内。它“潮”感十足、“帅”气逼人,拥有超强“攻击力”,势必成为时下富于创意与活力的90后们的爆款“潮牌单品”。

秉承“制造更好的汽车”理念,C-HR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以高级别平台水准打造,汇聚TNGA创新设计和顶尖科技。这让C-HR无论在设计风格、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具备足以让年轻人“嗨”起来的独特魅力。

C-HR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TNGA车型,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阵容和SUV产品序列。此外,“潮流新物种”C-HR更成为广汽丰田年轻化的品牌标签,引领广汽丰田不断迭代焕新的“年轻化变革”,彰显其引领SUV潮流和未来的品牌魅力。据悉,C-HR已于8月5日全面到店上市,首月销量3756台。目前C-HR正加快产能爬坡,以满足市场强劲需求。

双旗舰凯美瑞汉兰达彰显王者风范

拥有35年品牌传承、深受2000万车主拥戴的“中高级车之王”凯美瑞,依托开创性的TNGA架构从零开始、推倒重来,以智慧创变重塑高级轿车的核心价值。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不仅使第八代凯美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彻底的全新换代车型,更彰显了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革新的磅礴雄心。自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持续热销,8月销量达到15475台,同比增幅达137.1%。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产品结构高端化。

作为大七座SUV的王者,汉兰达已走过了18载光辉历程。从2009年正式国产起,到2015年成为“豪华大七座SUV”标杆,历经三代进化,汉兰达始终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与积极创变的精神书写SUV的经典传奇。今年,汉兰达从高处再出发,带来更具科技魅力与豪华质感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再度演绎“豪华大七座SUV”典范魅力。2018款全新汉兰达8月销量9879台,同比增长32.4%,上市以来月均销量9300台,其中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1%,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7%,改款后需求结构更加高端化。

雷凌家族累计销量突破62万台

凭借时尚动感的先锋形象、领先的动力总成科技,由雷凌185T、雷凌1.8L、雷凌HEV组成的雷凌家族,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目前,雷凌家族销量持续上扬,8月销量16619台,同比增长8.7%。自2014年上市以来,雷凌家族累计销量已突破62万台。

雷凌家族部分车型导入带百度CarLife的新一代实时路况智能导航、多功能方向盘、运动型座椅等丰富装备,让驾驶者享受人、车、机一体化的全新体验。同时,雷凌家族拥有直喷涡轮增压、自然吸气和混合动力组成的独有全擎动力矩阵,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尤其是雷凌185T,搭载技术先进而品质可靠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S-CVT模拟8速无级变速箱”动力总成,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

混动“双剑客”提速势不可挡

作为国内混动市场的领军车型,自换代以来,凭借丰田独步全球的混合动力技术,凯美瑞双擎混合动力强势增长,8月销量提升至2572台,刷新单月销量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10倍。同时,雷凌双擎混合动力8月销量3728台,同比增长15.0%。混动“双剑客”8月合计销量6300台,同比增长81.7%,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比例12%,成为名副其实的差异化产品。

此外,广汽丰田YARiS L家族在小型车市场也有亮眼表现,致炫和致享8月销量8811台,同比增长13.1%。其中,“新风尚实力三厢”轿车YARiS L致享,搭载1.3L与1.5L NR系列发动机,搭配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的组成高效动力总成,性能领先于同级别车型;作为兄弟车型的YARiS L致炫,其搭载的发动机启停功能、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启动辅助等配置也为这款“趣驾时尚大两厢”轿车增色不少。   廖咏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