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涪陵48公里岩石花园环道串起三大景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31 06:36:29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8月30日,涪陵区举行国内首条岩石花园环道媒体采风活动,48公里长旅游景观公路串起山村美丽风景,助力武陵山区旅游兴村。

涪陵武陵山乡、大木乡、白涛街道地处武陵山区,山高路远。为打通经济发展“肠梗阻”,该区修建了始于白涛街道乌江边,途经武陵山乡,最后到达大木乡场镇的旅游景观公路,全长48公里。在修路过程中,创新引入岩石矿坑花园概念,依托原始地貌,种植花乔木、花灌木、多年生宿根花卉、观赏草、固坡植物等,打造出若干个微型岩石花园与矿坑花园。

这条环道串连起了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景区。今年1-7月,武陵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3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26.92%。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