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让吃货动起来 让游客留下来 “消夏耍成都”吸粉无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3 06:11:10 | 编辑:李振兵

  “2018城市火锅跑”现场

  500余名选手参加“火锅跑”(本栏图片均由组委会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夏婧 实习生 张铺秋)什么是火锅马拉松?“吃货”和运动员究竟能不能合二为一?8月11日,“2018城市火锅跑”在成都欢乐谷竹雕广场举行,在当地掀起一股运动热潮。据悉,这是“消夏耍成都”夏季旅游购物美食节(以下简称“消夏耍成都”活动)的重要子活动。7月28日,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主办的“消夏耍成都”活动启动,多个行业领域跨界联动,推出给力优惠与各种耍事。如何在这个夏天玩转成都,重庆日报记者前去体验了一把。

  以吃的名义动起来

  消夏不仅要吃,也要动。此次“消夏耍成都”活动中的“火锅跑”,就是以吃的名义,让大家动起来。

  8月11日,“火锅跑”在欢乐谷竹雕广场启动,500余名参赛选手呐喊着冲出了起跑线。经过激烈的角逐,跑步爱好者张经荣获得了“火锅跑”冠军,并赢得老码头火锅全年免单名额和一个小米音箱。

  “我很喜欢吃火锅,但也喜欢运动,每周至少要夜跑五次。”张经荣说,获奖后,他打算每周都去吃一次火锅。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活动在美食与锻炼中找到平衡。

  除了“火锅跑”,现场还设置了火锅集市、麻辣网红墙、抖音小视频拍摄等。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在麻辣网红墙面前,放着五花肉、大龙虾等各种美食抱枕,拍照的网友络绎不绝,现场人气爆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主办方计划将“火锅跑”项目推广到全国,邀请重庆、上海、北京等全国的“吃货”一起参与进来。

  折扣优惠无处不在

  “消夏耍成都”将持续一个月,在这期间,折扣与优惠可谓无处不在。一走出成都东站,游客就能看到大量“消夏耍成都”的海报。在春熙路、宽窄巷子,也随处能看到“消夏耍成都”的相关信息。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折扣涉及吃住行等各方面。在吃方面,组委会联动200家成都餐饮品牌,为全国“吃货”送上大礼包。外地游客只要向参与互动的餐饮企业出示身份证与机票或动车票,就能享受5至9折的优惠。同时还有“盛夏送清凉·老字号传统晚宴”“夏季时令菜品”等优惠活动。在购物方面,各大商圈也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开学季”“七夕节”“季末大促销”等,购物最低至一折起。

  购物、美食的“一条龙”的服务,让“消夏耍成都”活动吸粉无数,让很多游客留了下来。来自重庆的西南政法大学学生王小林本来在成都探亲,一不小心就玩了5天。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此次,她以春熙路、太古里为中心,开启成都游,尝遍了当地的钟水饺、夫妻肺片、火锅等,还去了盼望已久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玩耍,“因为折扣力度大,消费比去年来成都时少了三分之一。”

  据悉,“消夏耍成都”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后期还有更多优惠互动陆续推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