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綦江古南街道:严格清理核查民政资金发放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1 06:15:33 | 记者:周尤 通讯员 刘静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綦江古南街道深挖细查民生资金“跑冒滴漏”

严格清理核查民政资金发放情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通讯员 刘静)“您好!我们是古南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您在2017年10月申请了民政的临时救助金1000元,从领取表册上看,是由社区干部帮忙代领的,我们想确认社区干部有没有全数转交给你本人?”“我收到的。”日前,綦江区古南街道纪检专职干部杨永华和同事来到新山村社区居民李建平家中,核实临时救助金代领情况,并开展民生资金使用情况问卷调查。

为严肃查处“雁过拔毛”“侵吞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古南街道以开展民政惠民资金监督为切入点,对2014年以来街道发出的民政资金进行清理、核查。在今年5月督促民政科、财政所和23个村(社区)建立资金、项目清单台账,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特邀区民政局低保、优抚、救助等6个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起分析研判,选取资金数额较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发生过违纪违规问题的项目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将纪工委委员和纪检专职干部分为4个督查组,准确掌握第一手情况,并收集相关书证、物证。

“为掌握真实的民生资金落地情况,此次督查范围包含全街道所有村(社区),将走访调查对象分为民政对象和非民政对象,分别制作印发《古南街道民生资金监督工作走访调查问卷》,全面查找和纠正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方面的问题。”古南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各督查组走访、摸排、收集情况,一律不提前告知村(社区)干部,让群众敢说真话,反映实情。

据悉,该街道已走访调查民政对象136户、非民政对象152户,发放调查问卷497张,梳理问题21个。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涉权事项公开,加大对“微权力”的治理,对腐败问题绝不姑息,对觊觎困难群众“救命钱”的行为亮剑严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