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家电 > 正文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力保障智博会信息化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8 06:57:35 | 编辑:王俭林

智能化是现代人类文明发展的大势所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需要以强大的网络为支撑。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渝举行。本次盛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重庆深入贯彻“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的实际行动和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以其坚实的网络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本次盛会提供网络和技术支持。

A 组建专业团队

以智能化方式服务智博会

6月26日,首届智博会官网正式上线。此时,离6月14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正式承接智博会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不过只有短短12天。

按照组委会要求,除了官网,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承担着本届智博会的微博、微信平台以及APP建设。在官网上线后不久,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打造的智博会官方微信、APP等也相继按计划完成上线。

承接智博会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绝非搭建几个网页那么简单。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建设机会,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专门团队,从网络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本届智博会顺利举办,下设网络、安全、会场展示等多个专项保障小组。

“我们力求让参展商和观众从报名那一刻开始,就能感受到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智博会参展商和观众均将通过官网进行报名注册。在上传身份信息之后,组委会将对身份信息进行审核验证,在此基础上将授权二维码下发到与会者的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后台数据与安防设备联动,与会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人脸识别等验证程序,即可进入会场。其中,人脸识别系统的测试结果显示,验证准确率可达99.8%以上。

网上注册报名,依据验证信息入场的方式,将大大节省会务组织方面的人力资源,同时方便与会者入场。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为与会者量身定制了导航系统。人员入场后,导航系统将自动依据此前报名信息,判断与会人员目的地,生成最短路径。

B 依托强大后盾

软硬兼施保障网络安全稳定

除了智能化的服务,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依托中国电信这一强大后盾,为本届智博会提供强大的软硬件保障。

为保障本届智博会的网络环境,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追加投资450万元,对智博会场馆及周边4G网络进行优化,新建4G基站设备约100个,为智博会现场适应密集人群、高流量的环境,奠定了良好的移动网络基础。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为智博会场馆新建了2个不同路由方向互相保护的万兆电路,启用中国电信网络安全产品“云堤”,提高全网及本地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智博会现场网络的稳定和安全性得到质的提升。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对智博会新闻中心提供坐席VIP网络服务、WiFi覆盖和VR业务展示,助力入驻新闻中心的媒体,向全世界展示智博会的盛况。

作为全国5G示范工程承接单位,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这次还为本届智博会搭建了5G“端到端”的现场真实网络,为下一步的全国5G网络建设、推广、演进,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据悉,中国电信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也将在本届智博会上得到运用。IPV6被视为下一代IP协议,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

中国电信是国内最早将IPV6试商用的运营商,已成功创建了IP骨干网全面支持IPV6,打造了20G的IPV6国际出口,并且在4G网络开启了IPV6服务,在100多个城域网提供了IPV6服务。

在IPV6应用的同时,中国电信“天翼云”也将为参展商提供国内领先的“云网融合”服务。

谢恒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