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垫江:精准绘制全县政治生态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7 06:44:24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黄’‘红’两色表明这些单位政治生态不健康,要重点关注、定期回访……”近日,垫江县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就全县政治生态情况向县纪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

自去年8月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部门分设以来,垫江县着力创新执纪监督理念和方式方法,准确分析“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按照“好、较好、一般、差”评定,对应标识“绿、蓝、黄、红”四色,精准绘制出全县政治生态图。

“我们通过全覆盖监督民主生活会、‘面对面’谈话、‘背靠背’调查、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厘清每棵‘树’、画出‘森林图’,并通过实时监测、动态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具政治生态‘诊断书’。”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县将87个党组织分成镇街、党群、经济部门三个板块,对照“七看”标准(即看政治意识强不强、看领导干部正不正、看责任落实好不好、看问题线索多不多、看腐败问题重不重、看道德操守优不优、看群众评价高不高),综合评定出“绿色”单位55个、“蓝色”单位18个、“黄色”单位12个、“红色”单位2个。同时,精准识别出“歪树”43人、“病树”16人、“烂树”3人。

“对政治生态较差的‘黄’‘红’两色单位和县管领导干部廉政形象欠佳的,将及时提醒纠正,并责成相关单位和个人开列问题清单,督促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该县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