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綦江扶欢镇发挥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 用好纪检“前沿哨兵” 推动扶贫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2 07:11:21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近日,綦江区扶欢镇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驻村工作队长和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完成了辖区15个村扶贫攻坚工作的交叉检查。

“我们走访东升村二社建卡贫困户赵某某,发现其对今年的扶贫政策不知晓,说明帮扶人宣传不到位。”扶欢镇纪委书记黄凯说,检查组听取了各村主要负责人情况汇报、查看了扶贫档案归档资料,走访了部分建卡贫困户,着重针对村主要负责人对全村扶贫工作是否了解、村委会扶贫档案资料是否完善、近期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度等6个方面进行检查,共发现帮扶人调查不深入,上门帮扶次数不够等问题30个。

“这次交叉检查,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监督促进,也是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一次实战演练。”黄凯说,镇纪委探索建立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跟班学习机制,抽调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与镇纪检监察工作,用实战锻炼进一步提升其业务能力,推动纪检工作进一步将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发挥最基层的纪检工作“前沿哨兵”作用,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利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