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菩提山清洁工:把每一个寿字擦亮
来源:长寿新闻网
时间: 2018-07-24 16:47:34 | 编辑:姜雅娟

 

  7月18日,烈日当空,大地如火,记者在菩提山下的“寿印石”前看到,几名清洁工带着草帽,正蹲在地上用手帕擦拭地面。

  “要把菩提山上的每个‘寿'字都要擦干净。”一位清洁阿姨告诉记者,万寿天梯上的“寿”字大多数刻印在石梯的垂直面,用扫把就能打扫干净,但这片区域的“寿”字是刻印在平地面的,容易积灰,最好用手帕擦拭。

  清洁工殷素兰,今年64岁,2014年,菩提寺复建后,她就成为景区的一名清洁工。在一个大红色的“寿”字前,殷素兰左手撑着地面,右手用帕子沿着“寿”字的纹路,一点一点擦拭。记者注意到,虽然草帽遮住了她的脸,但不时有汗珠滴到地面,瞬间消失。

  “现在天气太热,地面温度高,手在地面上不能撑太久。”说罢,殷素兰顾不得手上的灰,举起撑地的那只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她说,菩提山景区的清洁工有十多个,每个人都有分片负责的区域,而自己就是负责寿印石周围这片区域。现在气温逐渐攀升,工友们每天都是6点多上山,争取能早一点把景区打扫干净。

  阳光下,刚被擦拭干净的“寿”字显得更加鲜艳夺目,“接下来,要擦拭这块大理石。”殷素兰指着寿印石前的大理石地面介绍,白色石面只要粘了一点污垢都很容易看出来,每天都要擦拭。菩提山是长寿的名片,寿印石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只有把环境卫生做好了,才能让游客心情更舒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