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的绿色垃圾站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3 04:28:33 | 记者:崔力 摄 | 编辑:周游

  7月21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被绿色植物包裹的垃圾转运站。作为城市环境中密不可分的重要环节,垃圾转运站给人的感觉通常是“脏乱臭”的形象。为美化城市形象,大渡口区今年以来开始对辖区内的20座垃圾转运站进行绿化生态改造,通过对外墙的垂直绿化,形成新的立体绿景。目前位于新山村和钢花路的2座垃圾转运站已先后完成改造。

  据了解,该立体绿化改造项目采用了挂式多功能种植盒,主材用优质PP料制成,具备抗紫外线和防老化功能,户外使用寿命长达8年以上,可重复使用,避免了损耗大、更换频繁、后期维护成本高的问题。

  首席记者 崔力 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