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浪漫花坝 与你相约
时间: 2018-07-06 10:09:53 | 编辑:李振兵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畅游在花海中

  畅游在花海中

台上台下激情互动

  台上台下激情互动

露营基地

  露营基地

观众热情欢呼

  观众热情欢呼

歌手激情演唱

  歌手激情演唱

第五届花坝露营季开幕式现场

  第五届花坝露营季开幕式现场

  高山美景、现场嗨歌、自驾露营……

  7月6日,中国重庆国际旅游情歌节暨第五届花坝露营季开幕式在花坝游客中心举行,众多游客参与其中,在凉爽中享受浪漫,在欢乐中感受激情。

  秀美景色惹人醉
  人在景中,景在心中。花坝有着李公坝、高山草甸、玫瑰谷、神鹰山等独具特色的景点,而李公坝作为花坝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如诗如画的美景让游客陶醉其中。

  要想一睹李公坝真颜可不是那么容易,必须先穿过一条“时光隧道”,踏出隧道的那一刻,视线豁然开朗,美景就呈现在眼前,俨然一幅“世外桃源”的美丽画卷。这里,成片的鲜花竞相盛开,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了片,浪漫无比;山与水交相辉映,山与树浑然一体,放眼望去,处处皆是绚丽景色。

  “真的好漂亮,我一直在拍照,根本停不下来。”游客陈国先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不止一次来到李公坝,但每一次都忍不住为美景感叹。“这样的美景就是要多看几次才过瘾。”

  当天,一场小雨送来一份特别的“礼物”——云雾。只见雾气慢慢弥散开来,周围的景物虚虚实实、若隐若现,宛如浓墨山水画。“今天运气特别好,看到人间仙境,像这种如梦如幻的景色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真是不虚此行!”游客杨秀梅看着如此美景,赞叹不已。

  自驾露营享乐趣
  花坝不仅景色宜人,也是一个自驾露营的好去处。作为重庆首个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营地内拥有独立的水处理系统和完善的生活用电、wifi系统,有卫浴间等卫生设备和餐厅、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

  走进露营地,在绿树、鲜花、草地间,点缀着各式各样的露营帐篷:固定帐篷小巧玲珑,让你更近距离与大地接触,感受回归自然的惬意悠闲;集装箱可爱软萌,箱体绘制着有各种卡通人物,充满童趣;小木屋简约古朴,与周围的绿树融为一体,别有一番风情……此外,露营地还设有烧烤区,游客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尽享烧烤派对的乐趣。

  “周围环境优美,帐篷种类也比较齐全,周末给辛苦的自己放个假,约上几个朋友来这里露营,放松身心,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游客蔡长芬说。

  清凉夏日好舒爽
  进入7月,夏日炎热的天气让人提不起劲,然而这在花坝却不是问题。花坝平均海拔1350米,夏季平均气温22℃左右,是市民避暑纳凉的热门景点之一。

  “我最怕热了,去年夏天我就在花坝接连住了几天,确实很凉快,最后我都不想回去了。”游客刘富荣告诉记者,今天自己来花坝一方面是为了参加露营季的开幕式,另一方面是为了预定8月份的房间。“我还叫上了老姐妹们,这里天气凉爽,大家可以每天出去转转,也不用担心天气热。”

  “去年夏天,只要到了周末我们的房间基本上每天都是满的,这其中有来游玩的,也有来避暑的。”据花坝溶洞农家乐的老板阳启仙介绍,她的农家乐总共有15个房间,仅去年7月和8月,就有将近6万元的收入。“虽然现在还没有到最热的时候,但是已经有好几个人来预定,准备夏天在这儿常住了。”

  高唱情歌饱耳福
  当天晚上,一场情歌盛宴也让游客大饱耳福。丽江小倩献唱《一瞬间》《红蔷薇》《另一种沉默》等歌曲;加减乐队和璨乐团也奏响一首首劲爆的歌曲,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让游客体验了嗨翻一“夏”。

  绚丽的灯光、动感的音乐、热烈的气氛无一不感染着现场的游客,大家挥舞着荧光棒,随着节奏尽情摆动,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夏日热情。当《青苹果乐园》《让我一次爱个够》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时,大家也一起合唱,一下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游客光在现场听还不够,他们纷纷拍摄照片、小视频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现场的激情。“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场参加音乐节,感觉太嗨了,花坝不仅是个浪漫的地方,也是个充满激情的地方,这次玩得非常开心。”游客李翔兴奋地说。

  文/记者马小玲宗雪

  图/记者陈星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