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首届文旅风采节·沙龙 专家为文旅融合发展支招
来源:沙坪坝报
时间: 2018-07-02 10:37:04 | 编辑:姜雅娟

    如何让文化融入旅游,让磁器口古镇有更好的发展?6月26日,在磁器口首届文旅风采节——文旅融合发展文化沙龙上,来自重庆不同行业的6位专家齐聚磁器口古镇,一起研讨文旅融合发展新风向,为磁器口发展“支招”。

  本期沙龙邀请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金融系主任蒲勇健,重庆市文化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处处长王发荣,区文化委主任、区旅发委负责人李波,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何永智,江小白酒业创始人陶石泉,贰厂文创公园“厂长”周迓昕。

  蒲勇健认为,磁器口打响了旅游知名度,但文化知名度却没有打响。“希望磁器口能保持文化原真性,引入文化名人,寻找他们的后代,讲述他们与磁器口的故事。此外,还需要打造世界级的文化论坛,把磁器口的名气打出去。”蒲勇健说。

  “洪崖洞、磁器口之所以能红起来,成为重庆的旅游胜地,是因为有文化沉积。在未来,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肯定是倍加强调‘文化’。”王发荣表示,实现文旅融合发展,需要把文化做足做够,增加品牌的附加值,同时坚守品质,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

  李波则认为,磁器口文旅融合的发展要面向80后、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讲好丁肇中、徐悲鸿等文化名人的故事,并能研发出更多让受众接受、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形成产业链,把文化、人流量、地理位置等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