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沙坪坝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9 04:06:44 | 记者:王濛昀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濛昀)6月28日,“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来到了杨雪峰曾经工作12年的地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该分局民警、辅警代表共计7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下午3点,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6位报告团成员用自己与杨雪峰相处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雪峰的先进事迹和他为人、为警的崇高品格。2小时的报告会,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所有的民警、辅警,听众们用最真挚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杨雪峰的崇敬。

杨雪峰的父亲杨运全和舅舅余红兵也来到了报告会现场。“雪峰的离世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但今天看到有这么多战友在这里缅怀他,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们也为他感到骄傲。”余红兵说。

“人总有一死,或轻如鸿毛,或重如泰山,杨雪峰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交巡警永远的骄傲。”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凡表示,全队将永远怀念杨雪峰,并以他为榜样,成为人民的好警察。

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副大队长潘勇,是杨雪峰曾经在警校的同学,也是曾经的同事。“杨雪峰以前是班长,学习训练是班上最刻苦的,工作后也是主动申请到最艰苦的工作岗位,还曾给过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潘勇说,如今杨雪峰用生命捍卫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社会秩序,他的精神将继续鼓舞自己在为人民服务、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巡长刘炼曾是杨雪峰同办公室的同事。“杨雪峰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执勤再累从无怨言。”刘炼表示,杨雪峰是自己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好同事、好朋友。“他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我们不会忘记,我们要像他一样为公安事业无私奉献,奋勇向前。”刘炼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