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城口:积极主动作为 以雷厉风行的行动抓好督察整改
来源:城口新闻网
时间: 2018-06-28 14:44:27 | 编辑:姜雅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坪坝镇组织群众清理河道。 坪坝镇 供图

   连日来,城口县各乡镇街道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城口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要认真把这项制度建好、用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督察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积极主动作为,以雷厉风行的行动抓好督察整改。

  坪坝镇召开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会,传达学习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城口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张贴《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城口县督察公告》,通过干群工作微信群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召开院坝会、社员会,统筹安排部署辖区生态环保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建镇环境保护整治小组,实行辖区网格化管理,不定期开展网格化巡查,分类分级对辖区污染源开展巡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现场检查结果,限期对污染源进行有效治理,全面清理辖区垃圾,重点对公路沿线、农村环境、河道及沿岸、居民聚居点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对重点环境污染问题,制定限期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实行销号管理,共同保护坪坝绿水青山。

  明通镇召开环境保护迎检工作会,传达学习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城口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各村社干部迅速张贴《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城口县督察公告》,同时走访各居民聚集点,现场宣传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城口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确保将会议精神宣传到户到人。明通镇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市级环保督察要求,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督察,同时,将迅速深入开展环保自查自纠,针对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立查立改,切实保障集中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双河乡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城口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后,乡安监办、河长办工作人员针对双河辖区内河道沿线非法采砂、私搭乱建、环境污染、畜牧养殖等开展专项整治,对周边群众进行环保宣传讲解。各村将《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城口县督察公告》张贴在公告栏上,并及时召开社员会、院坝会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下一步,双河乡还将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开展非法采砂场关停、养殖场乱排整改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开展河道、公路、居民聚集点环境整治;建设垃圾池,及时完成垃圾清运,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双河。

  明中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城口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要求,干部职工对全乡环境保护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会后,各村社区迅速行动,通过在公告栏张贴《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城口县督察公告》,召开社员会、院坝会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会议精神,介绍本次环境保护督察内容时间、举报方式等,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环保督察工作。明中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理念,坚守环保底线。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动员全乡干部职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白色垃圾专项整治,落实“河长制”网格化管理、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解决河道保洁、沿线白色垃圾收集运输、村社区周边环境、道路、集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质量。

  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已开展环保宣讲144场,张贴《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城口县督察公告》620余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