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奉节:永乐镇长凼村爱情花谷盛大开园
来源:夔门报
时间: 2018-06-28 14:38:51 | 编辑:姜雅娟

 

  “爱情花谷”入口。

  市民畅游“花海”。

  百花竞妍揽佳丽,酒香摄魂诱俊男。6月22日,以“相约田园长凼·畅游爱情花谷”为主题的2018年永乐镇长凼村爱情花谷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据了解,永乐镇长凼村位于长江南岸,距离县城13公里,车程20分钟。自2017年永乐镇长凼村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基层基础规范化示范点、脱贫攻坚模范村和农旅融合示范区以来,统一规划建设菇姑乐园、乐天梨园、乐情花海、乐范葡萄园、乐享垂钓园、乐福蔬菜园六个农业小园组成的“长凼村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利益连接107户贫困户,绽放脱贫攻坚政策与传统文化的光芒。

  爱情花谷(又名“乐情花海”)基地是由奉节县瑞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建立,流转土地150亩,以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为目标,倾力打造奉节县一流的花卉种植基地。基地规划四季花卉观光园130亩,配套建设景观大门、休闲步道及大风车、茅草亭、稻草人、篱笆等景观小品,打造奉节室外婚纱摄影基地;打造高标准休闲农家乐,建设接待中心500平方米,餐厅300平方米,停车场500平方米,配套建设淘气堡、旋转木马、秋千等儿童游乐设施;建4座长6米,宽1.5米景观廊桥。基地以“公司+农户”的方式,通过土地流转,免费提供幼苗,提供工作岗位以及保底分红等方式带动36户贫困户增收。

  活动现场,前来赏花摄影的人员络绎不绝。开园仪式上,还准备了农特产品集市、花谷女神评选活动、歌曲(美丽新长凼)、古筝表演以及“相约花季——爱情花谷寻宝记”等活动,让大家在赏花摄影的同时,购买生态绿色农产品以及亲身体验在百花争艳的花谷中寻宝的无限乐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