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璧山将政治生态情况纳入季度工作报账内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1 06:10:14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各单位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呈现‘六多六少’变化……”近日,在一季度工作报账会上,璧山区纪委派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负责人对被监督的区委办公室、区交委等4个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进行报账。

报账是该区纪检系统季度工作“四账”管理制度中的重要一环。镇街纪委、派驻纪检组季度工作做了什么,怎么做,成效如何,其负责人要向区纪委常委会如实报告。“四账”即“派账”“建账”“查账”“报账”,是璧山区纪检系统的一项特色工作,实施一年多来,对促进镇街纪委、派驻纪检组精准履职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在璧山区纪委下发的“第一季度工作派账单”中,首次将“政治生态”列入派账单。“难度大!”“不知怎么抓?”拿到派账单后,有的纪检组织负责人坦言,政治生态平时讲得多,但一旦落到实处,怎么监督,从哪些方面监督,心里一片茫然。

报账会上,15名镇街纪(工)委书记、18名派驻纪检组组长汇报工作后,璧山区纪委常委和部室负责人进行现场打分,汇总后当即公布,并在会议最后由高到低公布排名。对辖区政治生态把握不准或者对存在问题遮遮掩掩的,最后都排在了倒数的位置。

璧山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晒成绩,比差距,便于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促进镇街纪委、派驻纪检组正确履职,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