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开州:小赛事做出全民健身大文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1 05:50:3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周游

  6月7日,开州区凤凰社区,社区居民正在进行乒乓球比赛。记者 郑宇 摄

  “好球……”6月8日,当重庆日报记者随全民健身区县行采访团队来到开州区时,一场竞争激烈的乒乓球赛正在开州区凤凰社区上演。这是该社区一年一度的“凤凰杯”乒乓球友谊赛,开州区乒协副主席朱红国介绍,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该区上百名乒乓球爱好者报名。

  社区乒乓球赛为何会吸引这么多爱好者参与?原来,这还与朱红国发起的开州凤凰乒乓球俱乐部有关,经过6年的发展,该俱乐部已从最初的3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80多名会员。

  “和其他运动相比,乒乓球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但由于缺乏组织,以前我们社区的乒乓球爱好者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朱红国回忆,为改善这一现状,2012年他与几个乒乓球爱好者一起创建了开州凤凰乒乓球俱乐部。

  “由于喜欢打乒乓的人多,我们社区原有的两张乒乓球台根本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朱红国说,俱乐部成立不久就决定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为社区新建一个乒乓球场。

  “有人出100元、有人出50元、还有乒乓球爱好者听说要修球场,一次性拿出3万元……”朱红国回忆,通过政府的支持和社区居民自筹的资金,2012年9月,一块崭新的乒乓球场地出现在凤凰社区,“凤凰杯”乒乓球友谊赛也应运而生。

  “凤凰乒乓球俱乐部的成立和发展只是我区发展群众体育组织,推进体育社会化的一个缩影。”开州区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该区近年来先后成立了6个俱乐部和17个单项体育协会。在这些群众体育社会组织的带动下,开州深入挖掘区内体育资源,打造了包括‘凤凰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内的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让群众真正动起来。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开州区还通过政府投入和社会自筹相结合的方式修建了一批体育场馆。截至2018年5月底,该区已建成功能完善的“一场一池一馆”,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02个,建成乡镇健身广场38个,建成命名登山健身步道13条,市级社区健身点17个,全区健身点近3000个,惠及群众60万余人。

  “未来两年,我们不仅会完成环汉丰湖全马赛道的建设,还将同时启动小球馆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的建设,从而让开州能真正成为一座运动之城。”该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