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宝能赋能下的新观致 欲引领中国汽车新主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8 03:15:55 | 编辑:王俭林

MILE计划的首款车型——观致MILE1

2017年底,一直活跃在现代物流、高端制造、物业开发、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宝能集团,宣布战略投资观致汽车。

半年之后,观致汽车公布了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数据。今年1-5月,观致汽车累计销售23754辆,同比增长366%;其中,5月销量7028辆,环比增长31%,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成绩为全年8万辆销量目标的达成奠定了良好的开局。这无疑让外界看到了在引入宝能投资后,新观致的迅速崛起。

赋能成就“宝能速度”

事实上,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排头兵,观致汽车曾创造了首个获得欧洲E-CNAP碰撞测试五星成绩的中国汽车品牌、首个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中国汽车品牌等多项令同行艳羡的历史成绩,产品品质也曾一度获得海内外媒体和车主的赞誉。但是,观致汽车却长期陷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年销量一直在一两万台徘徊。在历经10年的艰难发展后,如今的观致终于迎来了全新的“宝能时代”。

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曾鸣曾在《重新定义公司》的序言中提到:“未来组织最重要的职能是赋能,而不再是管理或激励。”宝能赋能观致,使后者进入了一个斩新的发展时期。

在宝能入驻观致后,众多汽车行业专家型人才纷纷加盟,快速组建了一支专业、高效、务实、激情和极富创造力的产供销研国际化团队;在销售体系方面,为了激活经销商的活力,宝能加大对地方车展的支持和传播力度,提高了对一线销售人员的激励,并配合营销活动和有竞争力的售后举措;同时,观致汽车在两个月内新签约了近50家经销商,以接近一天一家新店的速度,迅速拓展经销商网络。在“重激励、聚商气、聚人气”的管理理念下,观致实现了与经销商伙伴的双赢。

此外,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大潮下,观致汽车主动出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大力开拓新零售模式,发展共享汽车、分时租赁、融资租赁、网约车、大型集团采购等新零售和大客户渠道,实现传统渠道与新零售两条腿走路的模式。

业界普遍认为,观致在宝能赋能下,将以更快的速度进行产品迭代和新车型研发投放,并大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快速拓展销售渠道。业界预测,新观致将以“宝能速度”迅速崛起。

产品实施“MILE计划”

宝能集团的战略投资,为观致带来了大量的生态资源和资金支持。同时,全球研发体系也为观致的产品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因此,观致汽车将产品战略从“做好车”向“做好卖的车”转变。在保证观致一惯的高品质前提下,从消费者出发,确保产品接地气,性价比高。

随着汽车产业迎来了“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高智能化”的新“四化”产业发展趋势,观致汽车制定了指引未来产品发展方向的“MILE计划”。

“MILE”4个字母分别对应4个英文单词,意为Multi-functional多功能化、Intelligent高智能化、Lightweight新材料化以及Electric新能源化。在“MILE计划”指引下,新观致将更加开放,更具活力和创新。

据悉,观致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改款系列车型,将实现20项配置升级,极大提高产品性价比。同时,观致首款电动车也将于今年投产,实现观致新能源车零的突破。

2019年,观致将全面提升在售产品的动力总成;推出全新车型,全新造型、全面升级、打造爆款产品,并推出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同时,观致汽车正在完善C、D级平台,以覆盖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7座SUV、7座MPV和中大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并打造纯电动专属平台,整合新能源+智能驾驶,实现产品+模式创新,助力观致转型。

未来引领汽车新主流

过去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成长,推动了观致汽车10年的品牌积淀和产品积累;今天汽车产业格局的颠覆和创新,也必将为未来10年的新观致创造新的机遇和未来。如今,“NEW QoRoS“将被赋予新的含义:品质做基石,研发与销售双轮驱动。

新观致将品牌目标定位为: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观致将分三步走:第一步,高举高端化旗帜,践行品质力量。新观致将坚持品牌高端化方向,以研发科技前瞻推动产品创新,以多元渠道组合、服务推动客户品牌和产品体验创新,赢得未来。

第二步,坚持创新化驱动,打造爆款车型。在研发上,观致汽车将充分利用宝能集团的全球研发体系和全产业链生态资源,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和智能网联的研发高地。未来,观致不仅要做“好车”,更要做“好卖的车”,从消费者出发,提供更多高品价比的产品。

第三步,升级体验化触点,创造非凡享受。拥抱智能出行,创造非凡体验,秉承这一企业愿景,观致汽车将通过用户体验中心,为用户创造从购车、用车到超越车的全程体验,让客户“懂我”,获得自由感、全感官愉悦、极致易用的体验、安心至致的服务,引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

2018年,是新观致下一个10年的开局之年。在宝能赋能的推动下,新观致成为“未来中国汽车新主流的杰出代表”将指日可待。  许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