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开州状元文化季系列活动”小型旅游演艺节目精彩纷呈
来源:开州日报
时间: 2018-05-23 10:38:22 | 编辑:姜雅娟

  5月19日,开州举子园内热闹非凡,前来观看小型旅游演艺节目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文渊门前,大型情景剧“魁星点斗”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只见身材高大的“魁星”出场,手拿朱笔站定,游客们纷纷与“魁星”握手沾考运,再现了古代举子迎考、考试、放榜、点状元等历史场景,展现了我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丝竹园前的“经典咏流传”节目表演中,年轻的歌手以古诗词深情演绎,带领游客领略诗词之美以及传统文化深厚价值,真正实现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流传千百年的诗词歌赋在音乐旋律中焕发新的生命力。在铜人真人秀表演现场,两个头戴瓜皮帽、手拿功夫扇的“铜人”进行站桩表演,古怪的装扮和搞笑的动作,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合影。一位身着奇装异服的表演者扮起了小丑,夸张的动作逗得游客哈哈大笑。在“惊心动魄”节目表演中,一位老者嘴衔气球,一位小伙子手拿镖枪,只听“嘭”的一声,气球被射破,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在文峰塔前,90后达人大跳《太空漫步》钢管舞,舞技惊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听说‘旅游日’要表演节目,我特意把70多岁的婆婆从义和镇接来观看,她看了就舍不得走。”家住汉丰街道百成社区的曾红说,她们全家在开州举子园玩了一整天,直到表演结束才回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