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铜梁治理“软懒散瘫”,提升干部执行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5 03:54:07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铜梁治理“软懒散瘫”,提升干部执行力

  查处10名干部 问责4个党组织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区水务局张成洪、柴志强审核招标文件不仔细、不严谨、不认真,延误了项目的开标进程,予以诫勉谈话;区水务局党组因履责不力被问责……”近日,铜梁区纪委公开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在干部群众中引起震动。

  今年以来,铜梁区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动向,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治理“软、懒、散、瘫”,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四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围绕发展、民生、安全稳定、环保、改革和党建等六张重点任务清单,重点查处不敢担当、不在状态、不守规矩、政令不畅等突出问题。目前,全区共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4起、处理10人、问责党组织4个,同时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为提升干部执行力,铜梁区纪委监委认真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深入园区、部门、镇街,面对面倾听业主、群众意见,多形式查找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中梗阻问题27项,并向相关单位交办整改清单,督促其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

  前不久,该区民政局一干部因办事拖拉影响了工作,铜梁区纪委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该单位党组也因履责不力作出书面检讨,处理结果在全区通报。事后,受到诫勉谈话的干部深刻反省表示,过去自己缺乏时间和效率观念,认为慢作为算不了啥,经过组织及时提醒后,深刻认识到这样既影响工作,也损害了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今后将认真汲取教训,用实际行动弥补过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