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树苗变盆栽 身价翻数倍
来源:江津日报
时间: 2018-05-09 10:56:53 | 编辑:姜雅娟

 


  白飞和他种植的盆栽  

  “种植盆栽需要细心和坚持……”5月8日,杜市镇月坝村村民白飞一边打理着自家院坝里的盆栽,一边向记者介绍着种植盆栽的技巧。

  白飞自从12年前在花卉市场上看见了一盆金弹子盆栽后,就喜欢上了这种观赏植物,从此把种植盆栽变成了他的业余爱好。白飞介绍,种植盆栽要先种植树苗,此时正逢杜市镇花卉苗木产业逐渐兴起,他一边和周边村民一起种植苗木,一边摸索盆栽种植技术。

  近年来,杜市镇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迅猛,现有近2万亩花木基地,苗木畅销全国各地。杜市镇依托苗木花卉基地,促进农旅融合方兴未艾。自2011年举办首届太公山花卉苗木旅游节以来,杜市镇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花木旅游文化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00万元。不过,随着周边及外地苗木基地增多,杜市镇花卉苗木产业受到了一定冲击,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通过市场调研,我觉得盆栽就是苗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突破口,一株树苗培育成为盆栽后价值至少增加10倍。”白飞决定将兴趣爱好当成事业来做,规模化培育盆栽,先后投入了10余万元购买1000多株金弹子树苗和各种瓷盆,目前已经培育了400余盆盆栽。

  看着自己培育的盆栽逐渐成型,为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白飞通过朋友圈把自家的400余盆盆栽晒了出去,得到了朋友和专家的喜爱和赞赏,预计价值100余万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