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年内建“智慧城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8 02:58:52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5月7日从市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中心了解到,两江新区“智慧城管”示范工程正进行设计招标,计划年内动工。

简单地讲,“智慧城管”就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基础设施的智能感知,它能变城市被动管理方式为主动管理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问题处置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此次招标的两江新区“智慧城管”示范工程总投资约9500万元,计划在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8个街道范围内选取城市管理基础设施感知示范点进行建设,建设项目占地约130平方公里,重点打造“金渝大道”(两江新区管委会)及“黄山大道”(重庆市城管委)周边,示范工程涉及市政道路照明智能控制、景观照明智能控制、危险源监控、环卫人员管理、作业车辆管理、窨井盖管控、桥梁监控、隧道监控、边坡监控、水质监测、环境监测、树木监测、智能环保箱、市政道路检修与维修管理、视频监控、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水位监测、信息发布、园林绿化数据采集、公共厕所智能监测、道路积尘监测、低洼积水监控、地质灾害监测、充电桩管理等30余个业务系统。

按照规划,两江新区将通过建设“智慧城管”平台,力争2020年实现辖区内重大桥梁、隧道、行业作业车辆监控率达到100%,照明设施、重要环卫设施、重要区域下水道危险源监控覆盖率达9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