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涪陵:南沱镇第三届枇杷采摘活动开幕
来源:巴渝传媒网
时间: 2018-05-07 15:07:51 | 编辑:姜雅娟

    5月6日上午,主题为“魅力南沱·枇杷有约”的南沱镇第三届枇杷采摘活动在睦和村开幕,虽然下着雨,大批游客仍然赶来采摘尝鲜。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遍布山野林间,味甘而微酸的枇杷,等着广大市民采摘购买。预计整个南沱镇今年将有50余万斤枇杷供市民选购。

  游客选购枇杷

  游客选购枇杷

  游客选购枇杷

  游客选购枇杷

  游客在南沱镇睦和村枇杷山购买枇杷

  游客在南沱镇睦和村枇杷山购买枇杷

  5月6日上午,主题为“魅力南沱·枇杷有约”的南沱镇第三届枇杷采摘活动在睦和村开幕,虽然下着雨,大批游客仍然赶来采摘尝鲜。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遍布山野林间,等着广大市民采摘购买。预计整个南沱镇今年将有50余万斤枇杷供市民选购。

  “睦和村的枇杷主要以游客现场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基本上不用拿到市场去卖。”睦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家奇介绍,南沱的枇杷数睦和、石佛、焦岩等地最佳,以大五星品种为主。

  南沱镇优质的自然生态条件让当地出产的枇杷成为上佳之品。每逢枇杷成熟时节,众多采购商、旅行团和自驾游的游客等前来品尝选购。

  当地果农介绍,为了让果实的口感更好,果农会将结果后的枇杷用环保纸袋包裹起来,也避免枇杷在成熟后被小鸟啄食,卖相更好。

  在当天的开幕活动上,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精心准备的互动游戏也让游客嗨了一把。

  游客参与趣味游戏活动

  游客参与趣味游戏活动

  南沱镇举办枇杷采果活动,是为达到“以节促销、以节增收、以节兴旅”的目的,促进南沱镇果品产业健康发展。这也是该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全镇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把“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的真实写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