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荣昌量身打造领导干部“政德”规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4 03:53:10 | 记者:周尤 通讯员 徐杨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 通讯员 徐杨)近日,荣昌区对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镇街和部门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行了修订,明确要求牢固树立政德意识,具体包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内容,为该区领导干部量身打造“政德”规范。

据了解,该区11名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都有了个性化的“政德”规范。比如,规范要求区委书记在“明大德”方面要做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在“守公德”方面要做到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在“严私德”方面要坐到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管好家人和身边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除共性内容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在“守公德”方面特别强调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党章“守护者”和宪法“维护者”等内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则特别强调要切实按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内容。

对于镇街和部门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除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外,特别强调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比如深化党内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或专题学习,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