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铜梁对标清单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3 02:26:15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制定制度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铜梁对标清单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本报讯 (记者 戴娟)近日,铜梁区将自制的《巡察工作操作手册》发放到参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干部手中,该手册绘制了巡察工作流程图,展现了巡察工作的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督办、立案归档“七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并对应各环节配套制定了25个文书模板参考,成为巡察干部的工作指南和工具书。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巡察内容、方式方法、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铜梁区在近年巡察工作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制定了包含《巡察工作操作手册》《铜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铜梁区委巡察办工作规则》《铜梁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三规则一手册的“制度清单”,强化巡察工作的制度保障。

记者了解到,该区还出台巡察工作年度计划,列出了巡察工作的“任务清单”,明确年度巡察安排、阶段任务和方式方法等重点事项,细化巡察准备、实地进驻、反馈整改等各环节具体工作,以便巡察时按图索骥,提高巡察质效。

同时,该区印发了《铜梁区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铜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清单》《铜梁区委巡察办责任清单》《铜梁区委巡察组责任清单》等“责任清单”,明确了区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及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及副组长等九类人员的49项工作职责,让相关人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去年,“三类清单”在推进巡察工作上已初显成效,全年累计发现突出问题371个,移交问题线索49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