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开展首场就业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 蜀绣大师面授技艺
来源:荣昌报
时间: 2018-04-28 15:27:12 | 编辑:姜雅娟

 

  图为山水景园社区的妇女在学习蜀绣技能。

   4月24日,区人社局在石马河街道景园社区举行今年首场就业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邀请蜀绣非遗传承人孟隆引为待业妇女传授刺绣技艺。

  在社区活动室内,20多名待业的妇女认真坐在桌子前,听取蜀绣大师孟隆引讲解刺绣的针法、构图、技巧等。除了理论,孟隆引还为前来学习的妇女分发了绣片、针线等,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我喜欢这个,学起来有意思!”居民胡红说,学会了刺绣又多了一项傍身的技术,对就业有好处。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事前的摸底调查,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该局还将在景园社区举行网店经营、烘焙奶茶等两期培训,切实提高待业人员就业技能,帮助他们早日就业。类似的就业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预计今年全区将培训500人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