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开展残疾人读书月活动
时间: 2018-04-26 10:57:23 | 编辑:姜雅娟

  

   大足区龙岗街道文化社区盲人阅书专用桌椅在阅读

  残疾诗人艾书友在大足区图书馆阅览书籍

  残疾人在金山镇文化社区图书室读书

  4月23日,大足区各镇街组织辖区残疾人开展残疾人读书活动,促进了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特别是社区的残疾人通过各类书籍,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对国家大事和基本政策、法律法规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并进一步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在和残疾人交流中,花卉养殖残疾人郑学锋说:“经过几次读书,我不仅了解了市场几种商品的价格,还学到了几十种花的栽培和养护技术,特别是了解到最近市场走俏的“金弹子”价格,明年再繁育一些市场畅销的花,再把这些花销往市场,向人们证明残疾人也能创造价值来养活自己;残疾诗人艾书友在区图书馆长年免费读书,与书友交流写作,感觉自己就像生活在书的海洋,他非常感谢图书馆为他提供这样的条件。”

  大足区这样的读书活动在残疾人文化社区会长期向残疾人开展下去,使残疾人能够随时到阅览室学习各种知识和查阅相关资料,使残疾人在充实自己的同时,感受到了社区文化室大家庭的温暖。

 宋晓容 夏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