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区首个室外机械式停车场完工
来源:南岸报
时间: 2018-04-17 15:37:38 | 编辑:姜雅娟

  

youl848.jpg

  位于辅仁中学校区内的立体停车场。 记者 崔景印 摄

  200平方米可停72辆车。近日,记者从南岸区城乡建委获悉,南岸区首个室外智能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已建成完工,待验收合格后将立即投入使用。

  记者在辅仁中学校区内看到了该室外智能机械式立体停车场。“整个停车场具有投资小、占地少、建设快、存取车辆方便等特点。”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台智能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呈一字型排列;每栋停车楼高6层,可停12辆车;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可停放72辆七座以下的轿车和越野车。停车采用的是升降横移式结构,简单来说,就是用升降机、传送带实现车辆的自动停车。正因如此,虽然停车数量可观,但整个机械式立体停车场不过200平方米。

  此外,该室外智能机械式立体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机械式立体停车场,一般一次存(取)车时间最长不超过120秒,“取车的时候,车主站在门口等待即可,车辆很快会送到门口。放车时更简单,放在门口,由机械设备自动停放车辆,特别方便快捷。”

  据了解,该停车场在投入使用前期主要还是为缓解辅仁中学教职工停车难问题。待停车制度完善后,或可为周边小区居民停车提供方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