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涪陵綦江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3 04:46:10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4月2日,农业农村部对60个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进行了授牌,我市涪陵区、綦江区名列其中。我市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总数上升为12个。

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此前,我市已有大足、南川、黔江、武隆、潼南、铜梁、九龙坡、开州、合川等9个区以及万盛经开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每年围绕“春季踏青赏花”“夏季避暑纳凉”“秋季采摘体验”“冬季民俗年节”主题,进行四季推介促销,并面向社会推出100余条精品游线。

目前,全市已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1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美丽田园26个。2017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7亿人次,综合旅游收入510亿元。

目前我市正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千亿计划,着力打造主城区“都市闲情”乡村旅游发展核、渝西“巴渝乡情”乡村旅游发展圈,以及渝东北“三峡真情”和渝东南“民族风情”乡村旅游发展带。

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打造100个特色旅游镇、1000个特色旅游村,培育10000家规模经营主体,年接待游客2亿人次以上,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带动100万人以上劳动力就业,把重庆建设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