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涪陵等5区县成功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2 02:48:57 | 记者:白麟 通讯员 魏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白麟 通讯员 魏东)日前,商务部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重庆市涪陵等5个区县基地成功获批。这在推动各基地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竞争新优势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重庆本次被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有:涪陵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榨菜),潼南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柠檬),丰都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牛肉),荣昌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长寿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西药)。

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内容。2017年底,商务部启动了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考核认定工作。

涪陵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区已形成了青菜头、全形榨菜、方便榨菜、出口榨菜四大系列100余个产品品种,产品远销全国各大中城市及县乡市场,并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涪陵正谋划建设2000亩的涪陵榨菜工业园区,打造企业集群,培育1-3家具有世界一流加工装备和一流管理水平的领军龙头企业,建立以榨菜交易为主的酱腌菜及其原料交易的期货市场,并拟将涪陵榨菜证明商标进行商标国际注册,并鼓励榨菜企业成立国际贸易公司,率先在华人集居的前50名国家布局完善销售网络,以期实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涪陵榨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