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全域旅游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3-26 08:30:36 | 编辑:李振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作出部署。乘此东风,我区全域旅游迎来黄金发展期。

我区于2016年2月启动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两年多来,全区着力抓好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旅游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六大重点任务,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我国全域旅游正进入黄金发展期,今年将按国务院要求验收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大足能否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还须全区上下抓住这个黄金发展期,再度发力,下足绣花功夫。

众所周知,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消费产业之首,对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显著。抢抓全域旅游黄金发展期,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景区内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转变,从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转变,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

换言之,我们要从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加强旅游服务、实施系统营销、塑造品牌形象等方面入手,注重挖掘大足独有的石刻文化,深度市场化运作石刻旅游文化节、五金博览会、赏花节、采果节等品牌旅游节会,实现文、旅、工、商、农结合,大幅提升游客满意度,着力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