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 着力打造“太好赔”品牌 持续创新推动服务前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0 03:15:40 | 编辑:周游

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紧紧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牢固树立“做一家负责任保险公司”的形象,始终突出“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理念,不断增进“客户黏度”、扩大“客户界面”、提升“客户体验”,通过着力打造“太好赔”服务品牌,持续创新服务手段与服务方式,构建起“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经营体系,在重庆产险市场赢得了口碑,为维护重庆保险行业形象贡献了正能量。

“太好赔”品牌深入人心

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秉承“从心定义,如你所愿”的服务理念,依托于行业领先的多终端理赔系统,持续优化理赔流程和缩短客户理赔周期,不断创新和升级服务内容,全力打造全新的车险理赔服务体系,竭力为客户提供极速、极易、极暖的理赔服务。

“太好赔”中的“太”,即是太平洋保险,“好赔”即是指方便、容易、快捷的理赔服务。“太好赔”服务体系可用“三极三动,无忧无虑”简单概括。“三极”是指极速、极易、极暖,是太平洋产险对客户的服务承诺。分公司倾力打造“太贴心”微信小程序,客户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从报案到收到赔款不到10分钟,极速理赔即刻尊享。“三动”指移动、互动、自动,是行业领先的科技支撑。太平洋产险开发了6大智能平台,简化传统理赔流程,为车险理赔植入智慧基因,能够为客户提供更轻松、更顺畅、更便捷、更多元、更简单、更友好的极致体验。“无忧无虑”是指“人伤无忧”和“车损无虑”两大类服务,当客户发生人伤事故之后,分公司有专业的人伤管家为客户提供当场赔、上门赔和全程爱服务,全程跟踪处理和关爱呵护,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零负担的“人伤无忧”理赔服务;当客户发生擦挂事故之后,太平洋产险有负责任的理赔管家为客户提供实时赔、授信赔、无忧赔服务,简化繁杂的理赔手续,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车损无虑”服务;两大类服务覆盖所有客户,覆盖多环节的多跑道赔付扫除客户一切担心和忧虑。

自推出“太好赔”服务品牌以来,分公司已处理赔案8万余件并支付赔款5.2亿元,累计为5万多名客户提供了高效、优质的理赔服务。其中有4万多名客户享受了“车损无虑”服务,发生事故后由分公司理赔管家全程陪伴,在损失在5000元以下的事故中,有60%的客户享受了“实时赔”服务,在发生事故后24小时内拿到了赔款。另外还有4000千余名客户享受了“人伤无忧”服务,其中有20%的客户享受了人伤事故“当场赔”服务,在事故现场就拿到了人伤赔款;超过52%的客户在10天内拿到了人伤赔款。与此同时,分公司急客户所急、满足客户所需,主动参与各类调解3100余人次,上门收取理赔资料1700余人次,到医院探视伤者1500余人次,免费接送伤者1200余人次,为减轻客户负担,累计为600余名伤者垫付费用2000余万元,累计支付人伤赔款1.8亿元,全程为承受身体痛苦的客户雪中送炭。

创新保险服务更上层楼

服务永无止境,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在着力打造“太好赔”服务品牌的同时,不断创新和升级服务内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理赔服务,保险服务创新可圈可点。

一是推出“有车生活”服务。为客户提供汽车保养、空调清洗、美容养护、玻璃修复等特惠活动,以及路况调整、暴雨提示、推送景点门票优惠信息,涵盖客户用车养车的方方面面;二是推出“困境解救”服务。为客户提供免费的电瓶搭电、换胎、故障拖车、派送油料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客户7万余人次;三是推出“防灾走访”服务,常态化开展夏季防汛、冬季防火的防范走访,每年走访客户单位1200家以上;四是推出“灾害预警”服务,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暴雨、大雾、高温等极端天气预警,避免客户遭受灾害损失;五是推出“假日理赔”服务,每年国庆节、春节、劳动节在主要高速路出入城收费站设置理赔服务点,为客户提供快速定损、信息咨询、免费送水等服务,已累计服务3万余人次,保障客户假日期间出行无忧;六是及时推出“金钥匙”服务。客户出险之后可获赠滴滴打车券,免去客户在爱车修理期间无车可用的尴尬境地,正常工作和生活不受影响;七是推出“女性蓝朋友”服务。广大女性客户尊享专线咨询、专员服务、专人理赔、小案包办、代步包办5项专项服务,全程陪伴全程暖。八是指尖查勘APP和指尖人伤APP工具服务。推广APP新工具的利用,提高使用覆盖率及使用效果。5000元内案件利用APP理赔工具进行处理,实现自动核损+自理自核+实时支付的理赔模式,提高车物2000元内案件当面赔及5000元内案件当天赔的占比。

黎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