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提升银行业服务品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9 04:08:16 | 编辑:周游

提升银行业服务品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报推出走进“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专题报道

江津银行业“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3月15日,在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服务体制建设、渠道整合、流程优化、产品创新、客户体验、消费者权益保护、再创辉煌等方面,全方位回顾了2017年银行业服务改进工作的新成效以及依旧存在的问题短板。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市民对银行业服务品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市银行业该如何改进、创新、提升?为此,本报将推出走进“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对一个个服务举措、精彩案例、感人故事以及服务明星的报道,体现重庆银行业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改变。

展示我市各大银行高品质服务

据介绍,2017年,通过进一步加强文明规范服务工作,重庆银行业组织开展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星级营业网点、重庆市银行业“双十佳”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营业网点和先进个人。

“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的服务理念什么不同,它们在服务内容上有哪些独到之处,在服务细节上如何完善,在服务品质上如何达到精致?

“双十佳”员工作为一名平凡银行从业者的骄傲与执着,他们对工作岗位的坚守与付出,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有什么心路历程?

本月开始,本报将陆续推出——走进“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系列报道,通过对一个个服务举措、精彩案例、感人故事以及服务明星的报道,充分展示“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和“十佳”大堂经理、“十佳”银行柜员们的风采。本次系列报道宣传活动将充分挖掘上榜服务明星的故事,推介特色鲜明的银行网点,为市民呈现银行业的文明服务新风尚。

提醒市民警惕信用卡诈骗风险

近年来,信用卡套现、诈骗、恶意透支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如何安全办卡、安全合理用卡,防止信用卡被盗刷,提升产品透明度,增强金融消费者信用卡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增强金融服务意识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一年一度的旺季促销即将到来,各大银行也卯足劲儿,创新服务满足市民的各种消费需求。特别是在围绕银行卡刷卡消费方面,更是将刷卡优惠尽量做足,细节服务完善到家,安全用卡保障到位,确保市民真正乐享新春和刷卡无忧。

为此,本报还将联合各大银行推出“我用心,你放心 信用卡消费安全”宣传活动,旨在作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旺季营销推介持卡客户专享优惠活动的同时,提醒市民安全用卡,打造一份权威的银行卡新春消费指南。

本版文/张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