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践行社会责任 扶贫捐赠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9 04:06:48 | 编辑:周游

2017年,中国农业银行累计向秀山、奉节、石柱、丰都、云阳等贫困地区捐赠631.85万元,用于提升贫困地区人口素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贫困地区要实现脱贫,教育是根本。2015年11月,秀山县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农业银行定点扶贫县。为此,该行秀山县委县政府共同确立了“整体规划、全面帮扶,县政府修道路、农行修学校”的教育精准扶贫思路,着手开展项目立项、评估、设计等工作,并于2017年11月向肖塘小学捐赠519.85万元用于修建教学楼及配套设施。预计项目竣工后,肖塘小学可容纳学生近500人,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在当地领先,助力贫困地区享受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从根本上消除贫困。

基础设施建设是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基础,是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先决条件。中国农业银行积极对接奉节县委、县政府,按照当地脱贫攻坚部署,于2015年开始对奉节县进行定点捐赠。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向该村捐赠80万元,用于人畜饮水工程、硬化乡村道路、新修田间堰渠、帮助贫困户发展油茶和生姜等扶持项目。在该行的帮助下,范家村家家户户吃上了自来水,村里的主干道已经全部硬化,整修田间堰渠近2公里,还挤出4.5万元资金慰问特困户与困难户,为范家村发展生产,恢复造血功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7年,中国农业银行以贫困地区公共服务为导向,向秀山县人民医院、石柱县中益乡卫生院、奉节县平安乡卫生院、丰都县三建乡卫生院和云阳县泥溪镇卫生院捐赠5辆母亲健康快车,合计62万元。帮助贫困地区妇女儿童解除病痛,普及健康知识,消除因落后观念引发的各种健康隐患,提高贫困地区享受公共服务的硬件水平。围绕贫困地区经济基础差、底子薄,部分贫困群众生活得不到保障等实际困难,向石柱县中益乡捐赠20万元,用于向贫困群众购买棉被、棉衣、棉裤等御寒物质,帮助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中国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融扶贫的国家队、主力军,该行将紧紧围绕“全面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共同迈向小康大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