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天天都是3·15 ——维护消费者权益工商银行一直在路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9 03:57:59 | 编辑:周游

随着金融创新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银行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交易渠道越来越多,交易结构越来越复杂,部分衍生产品交易风险也越来越大,同时各种专业性、团体性金融诈骗方式层出不穷。面对新的金融环境与挑战,工行重庆市分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推广。不仅仅在每年的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工行重庆市分行已经形成全年不定期开展多次全辖范围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的开展消保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和个人信息保护能力,用实际行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社会公众的赞赏。

3月7日,工行潼南支行抽派网点主任和大堂服务人员走进广场、商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3月7日,工行江津支行到社区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重点讲解辨别金融广告真实性、合法性,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等内容;

3月12日上午,工行渝中支行进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3月12日下午,工行涪陵分行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涪陵金科世界走廊,为客户解答各类金融消费产品和金融消费安全;

3月14日下午,工行万州分行走进三峡水利电力学校,向该校学生讲解了个人征信知识、人民币反假防假知识;

3月15日,工行重庆市分行下辖数百家支行网点齐上阵,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金融消保宣传活动。还组织精兵强将深入网点周边大小超市、农贸市场、社区等,以让市民填写“3·15知识竞答卷”和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的形式,告知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基本权利、金融消费维权的方式和渠道,并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顶格要求、最高标准”,工行重庆市分行将“天天都是3·15”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理念一以贯之,切实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职责担当,构筑金融消费者安全保护伞,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心的金融服务,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何露 谭叙 图片由工行重庆市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