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春约长寿 邂逅一段最美好的记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6 04:11:24 | 编辑:王俭林

  天赐长寿湖 摄/秦启胜

  长寿菩提古镇

  长寿菩提山

  十里柚乡·百里花海乡村生态观光园

  春光明媚,花枝招展。“花醉郁金香,春约长寿湖”2018长寿湖第三届郁金香展于3月-4月在长寿湖景区举行。

  今年展出的郁金香源于荷兰原装进口品种,包括科罗拉、法国之光、贵族圣洁等近100种,100余万株,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童心童趣(百寿园入口)、姹紫嫣红(湖滨音乐广场)、幸福之门(百花岛入口)、繁花似海(浪漫花田)、幸福之梯(浪漫花田-情人坡)、我心永恒(情人坡)六大郁金香景点,将长寿湖装扮成了花的海洋,令人赏心悦目。

  长寿湖风景如画、长寿菩提山秀拔苍雄、长寿菩提古镇流光溢彩、乡村旅游百花齐放……春约长寿,与一段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在这里邂逅。

  三大景区独具魅力

  此次郁金香展的举办地长寿湖,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长寿湖景区以长寿湖为核心,总面积266.73平方公里,湖面面积65.5平方公里,湖中有岛屿203座,“天赐寿岛”神韵天成,“全鱼宴”享誉四方,名优水果四季飘香,周恩来、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到长寿湖视察。景区的画舫、快艇、摩托艇、水上飞机、小火车、游艇、房车、帆船等游乐项目,可让您玩转“水陆空”。

  水质优良,交通便利的长寿湖,具备发展旅游业的良好基础,旅游开发成效初显,拥有景点50余处。先后斩获国家4A级景区、重庆市首批十大旅游度假区等多项殊荣。

  长寿新城之西,长寿的另一座国家4A级景区——长寿菩提山文化旅游区,正在葱茏的绿色中崛起。

  长寿菩提山文化旅游区规划面积约1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约5平方公里。景区利用菩提山秀拔苍雄的自然风光,挖掘佛教禅宗文化和长寿本土文化,以菩提寺、菩提圣灯为核心,打造集宗教朝觐、禅修培训、休闲度假、养生长寿文化展示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目前,景区已成功推出菩提广场、菩提山印、万寿天梯、菩提古寺、菩提圣灯、摩崖石刻等景点。

  长寿菩提山文化旅游区的发展,与毗邻的长寿菩提古镇景区互为依托。后者同样也是一座国家4A级景区。

  长寿菩提古镇以巴渝文化为主线,汇集中国古建筑文化、长寿文化、巴渝文化、民族风情、异域特色等,是特色餐饮、特色休闲、特色购物的绝佳之地。其文化旅游核心区占地800亩,旅游配套设施齐全,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田园景致美不胜收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春天的长寿已经成了花的海洋,到云龟山赏万亩野生樱花,到田园乐温赏娇艳欲滴的海棠花,到十里柚乡·百里花海赏金黄璀璨的油菜花……春约长寿,将带给您意想不到的惊喜。

  近年来,长寿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邻封十里柚乡·百里花海乡村生态观光园、洪湖橘香悦动村、新市田园乐温、云台清迈良园等乡村旅游项目相继开园迎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长寿以发展工业的方式和园区的模式,持续推进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初步形成了“1+5+2”特色效益农业发展体系,由此形成的万亩橘海、万亩柚林、万亩紫薇、万亩梨树,为长寿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长寿区将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做精乡村旅游业。到2020年,建设特色旅游镇5个、特色旅游村15个,培育乡村旅游规模经营主体16个,打造乡村休闲体验基地6个,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5条,叫响“长寿人家”乡村旅游品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