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扶贫、理赔两轮齐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6 03:58:49 | 编辑:王俭林

春节护航行动

查勘定损

热心接待顾客

专业的员工团队

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平安集团将围绕“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来”为核心主题展开多项回馈社会和客户的活动,并积极推进总扶贫投入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分“村官、村医和村教”三个方向,深入进行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和经济欠发达地区早日脱贫致富,为美丽乡村的建设和振兴贡献力量。

“三村建设工程”落地

为贫困地区“造血”

2018年,中国平安的“三村建设工程”将重点面向全国贫困地区,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地区提升致富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教育发展水平,让贫困地区具备“造血”功能,实现根本性永久脱贫。

为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配合平安集团的既定扶贫规划,在平安集团针对各省的“三村工程”方案下积极推动当地的扶贫工作,做好项目落地、政府沟通、员工动员、传播推广等各项工作,确保扶贫出成效、传输出效果的目标。

“村官”方面,中国平安将为全国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进行产业扶持,为农村创收增收,实现“造血式”扶贫;“村医”方面,平安将在贫困地区新建或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并帮助乡村医生提升问诊能力,通过科技手段让农村共享到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村教”方面,平安将为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提供远程教学设备,打造平安智慧小学,让农村学生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8年春节前,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行动正式发车,近200辆平安爱心大巴从全国10个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陆续发出,载着1万名异乡人回家过年。中国平安过去已连续4年发起“让爱回家”春运公益项目,已累计捐赠1000多万元,帮助2.3万多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的父母回家过年。“让爱回家”公益行动,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扶贫的首站,希望通过“三村工程”和“让爱回家”,呼唤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空心化和留守儿童的问题。让爱回家,让乡村不再“空心”,也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扶贫所要实现的目标。

实施“三极”理赔服务

体现以人民为中心

围绕“懂感恩、助未来”的核心主题,平安产险在成立30周年之际,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同时针对同行业复制创新理赔服务导致趋同的现象,不断对各项服务进行升级。针对客户最关注的理赔问题,率先推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极速”、“极爽”、“极暖”的“三极”理赔服务。

2017年7月14日,九龙坡区中心城上城小时代广场负一楼在建滑冰场突发大火,大火导致浓烟倒灌至负二楼、负三楼车库,车库停放车辆被浓烟笼罩。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统筹部署应对此次灾情的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指派工作小组赶赴灾情发生现场,驻点车库出口,铺设临时接待点,安排服务人员指引客户、解答疑问,并派调查人员专门受理本次火灾造成的车辆损失案件,同时为等待的客户提供矿泉水等物品。当日晚12时,清理完成受损车辆42起,累计接待客户咨询60余次,平安产险在现场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各位车主的赞许。

2017年6月9日,暴雨突袭合川,强降雨导致多地路段积水,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遭水淹没,低地势停车场则直接化为汪洋。

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立即通知客户暴雨预警,并迅速组织合川辖区查勘员和查勘车,于深夜凌晨2时全数出动,赶赴各个出险地各重点路段和停车场开展支援。凌晨查勘队伍派出不久,就接连接到报案,有人员和车辆被困。公司主城支援人员于凌晨6时赶到合川,安排专门的服务人员为客户指引,解答客户疑问,专门受理水淹车案,并为群众提供食品和矿泉水等物品。

此次灾情中,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上下一心,以服务人民为守则,共救出被困人员32名、被困车辆240余量,并在短短一周内完成全部受损车辆的赔偿工作。

一直以来,平安产险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回馈社会的庄严承诺。2018年春节期间,平安产险连续第6年开展春节护航行动,为车主提供理赔咨询、道路指引、紧急救援等场景化服务,有效缓解社会交通压力,“快速的响应、高效的流程、热情的态度与专业的精神”成为平安产险护航人的代名词。

站在30年征程的新起点上,平安产险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期待用专业打造极致的客户理赔服务体验,助力客户未来的生活更美好。

高艺祯

图片由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