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观景口水利工程二标段2号隧洞贯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6 03:48:09 | 编辑:王俭林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的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二标段2号隧洞胜利贯通,该工程系国内首次采用微盾构顶管施工的水利隧洞。

2号隧洞是整个工程中的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工期紧、断面小、单洞长、环保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为解决技术难题,公司专门引进先进的德国海瑞克公司定制的AVN2000泥水平衡型硬岩顶管机施工,联合重庆大学开展分析与研究,采用先进施工技术,解决种种难题,确保施工顺利开展,安全、快速地实现了2号无压隧洞的贯通。李慧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