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 2分钟刷新理赔时效纪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3 04:56:39 | 编辑:王俭林

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收到客户送来的锦旗

“我从来没有想过保险公司理赔可以这么快!真是太便捷了,完全没有占用工作时间。”收到理赔款短信的杨先生由衷赞叹道。

杨先生2017年2月在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为孩子购买了“健康壹佰”两全保险。2017年5月13日,杨先生孩子因急性支气管炎在重庆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

5月19日,杨先生孩子治愈出院,百年人寿理赔人员主动联系杨先生,上门为其办理理赔服务。途中杨先生来电表示担心理赔耽搁自己太多时间,理赔人员主动提出调整时间配合,并向他介绍百年人寿直付速赔的便捷服务。见面后,从资料上传、客户签字确认到理赔款到账仅用时2分钟,刷新了重庆分公司理赔时效纪录。本次客户账单总费用6798.6元,社保报销1982.95元,公司住院医疗赔付4815.65元,住院津贴赔付160元。杨先生对理赔时效和赔款金额都连声称赞。

据悉,2015年百年人寿正式推出“直付速赔”服务。打破传统中客户亲自上门理赔的作业模式,出险报案后由理赔人员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主动协助客户办理出院手续、收集材料,避免客户对理赔资料不清造成理赔困难。“直付速赔”始终贯彻“用减法”原则,合并简化理赔材料,应用电子单证、电子签名等一系列的E化新技术,极大缩短了理赔过程。现场受理过程中,客户仅需签字,即可在几分钟内收到理赔款。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2017年产生的理赔案件中,直付速赔案件占比达60%,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2018年,百年人寿“直付速赔”升级为“直付先赔”,让重疾客户在漫长的治疗过程中,未出院即可享受公司先行支付的部分医疗费用,缓解资金压力,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 杨长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