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潼南桂林街道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管好村社“钱袋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9 04:45:47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如何把好基层“廉关”?潼南区桂林街道出了新招——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辖区内涉及重点工程和拆迁任务的村(社区)财务进行全面审计清理,严格管好村社“钱袋子”。

近日,街道纪工委书记向洪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去年街道对辖区内各村、社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时,发现39个涉及重点工程、征地拆迁的村(社区)资金流动量大,而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不强,账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很大的廉政风险。为此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一方面聘请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对辖区内18个重点村、社区的财务进行全面审计清理;另一方面,将39个有重点工程、拆迁工作的村(社区)账务纳入街道财政监管,由专业会计统一做账,规范村社账目,以有效防控风险。

桂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表示,专业会计师事务所通过查阅账务核算资料、调查走访和分析汇总,目前共发现内部控制制度、会计核算、会计基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9个,针对问题分别提出咨询建议15条,对3名村(居)干部违规领取补贴情况予以纠正和处理。“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发现的问题,抓紧开展村相关财务人员的专题培训,逐步将所有村(社区)账务全部纳入街道财政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