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将大足文化资源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8-03-04 16:17:58 | 编辑:姜雅娟

近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洪斌来足,调研我区乡村振兴计划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张洪斌指出,要充分挖掘大足的文化资源并进行合理转化,重视城市文明素养的建设与提升。

区长卢勇、副区长雷科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张洪斌一行先后到龙水镇“原乡·荷花村”、宝顶镇荷花山庄和龙岗街道“老家·观音岩”,实地调研我区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发展情况以及乡村振兴计划文化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勇说,大足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大足区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坚持以文化民生为导向,扎实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繁荣群众文化活动,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卢勇希望市文化委给予大足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帮助大足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整合文旅资源,进一步举办好“大足石刻世界巡回展”,助推大足“文化名区”建设。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化内涵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品位。”张洪斌充分肯定了大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和积极指导大足区文化建设。“‘文化自信’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张洪斌指出,大足区委、区政府要更加重视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大足的文化资源,并将资源优势合理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同时,要重视本地标志性的文化设施建设以及城市文明素养的提升。

座谈会上,雷科简要介绍了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