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合川区举行“江城有礼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活动 法官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3 05:25:18 | 记者:见习记者 吴星翰 通讯员 袁询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星翰 通讯员 袁询)3月2日,合川区“江城有礼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南津街街道体育馆广场举行。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一字排开摆放着“合川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和“优秀志愿者”的宣传展板,由区人民法院、区人力社保局、区卫计委等单位和部门参与的各项志愿活动正在开展。法官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科技工作者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红十字会会员教大家心肺复苏的抢救方法;不少老人免费测血压;移动公司员工给老人的手机贴膜;还有志愿者在一丝不苟地给群众理发……整个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记者了解到,3月,合川区将依次展开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将持续开展文明风尚、岗位学雷锋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普及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平安建设等内容,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在行政服务大厅、图书馆、文化馆、银行、医院、车站、商场等窗口单位开展“小酒窝”微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用微笑感染群众,用微笑助力和谐社会氛围的形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