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残联四项措施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
时间: 2018-02-07 16:35:55 | 编辑:姜雅娟

 

为进一步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惠残政策落实到位。大足区残联于20181月开始,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规范残疾人证的核发和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格岗位责任。区残联成立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专人专抓。

二是公开流程,阳光运行。积极推进办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残疾人新证申请的条件及程序、等级变更申请条件及程序及办理残疾人证时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做到服务流程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结时限公开。坚持一次性告知制,方便快捷地为残疾人服务。坚持对瘫痪重度残疾人上门鉴定办理残疾人证。

三是严格标准,规范操作。全面落实残疾人证管理各项新规定,严格办证新标准,规范办证程序,全面清理和核查违规办证问题,杜绝人情证、关系证、假证行为的出现。

四是严明纪律,跟踪问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岗位职责,对造成不良影响、损害残疾人利益的行为,将视其情节轻重,对照有关规定严格责任追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