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乌江大桥复线桥合龙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夏元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02-04 02:39:39

图为建设中的涪陵乌江大桥复线桥。(中铁八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夏元)2月3日晚,随着拱圈合龙段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到位,涪陵乌江大桥复线桥顺利合龙。该桥位于现有的涪陵乌江大桥一侧,预计今年8月底通车,届时将成为连通涪陵江东片区与涪陵主城区的又一条干线通道。

据介绍,作为涪陵最早一座跨江大桥的乌江大桥,自1989年投用以来,现已“服役”近30年,其承载能力已无法满足城市交通发展需要。此次合龙的涪陵乌江大桥复线桥,是涪陵市政桥梁重点工程之一,大桥全长332.46米,单向双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该复线桥桥型为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主拱圈跨度220米,大桥采用“斜拉扣挂+悬臂浇筑+缆索吊装”施工工艺。

施工方中铁八局表示,在项目建设中,由于复线桥与现有的乌江大桥距离仅3米,加上岸坡陡峭,整个施工现场极为狭窄。对此,施工方通过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多种建设难题,在确保乌江大桥桥墩基础稳固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复线桥的拱座开挖,既保障了乌江大桥安全性能,又如期完成复线桥施工。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