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合川一农民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殊荣
来源:合川报
时间: 2018-02-02 09:50:54 | 编辑:李涵叶
  乡村振兴,离不开 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1月31日,记者从区农委获悉,在农业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三次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上,我区太和镇望仙村村民莫应明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成为本次表彰活动中我区惟一的先进典型。
  莫应明,1970年生人,现任重庆市康东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董事长。2008年,莫应明在太和镇米市村成功流转土地500亩开始大规模种植蔬菜,并逐年扩大规模。2012年,在区蔬菜站和太和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引导下,成立以莫应明为负责人的合川区第一个蔬菜新型股份合作社,形成了大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方式。目前,土地流转面积达到了2500余亩,年产蔬菜2万余吨,除了固定渠道和慕名而来的蔬菜经销商外,莫应明还利用网络将蔬菜销售到了北京、湖南、海南等省市,种植的韩国萝卜甚至出口到了俄罗斯。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基地的日均用工量达到100余人,每年发放租金及工资430余万元,有效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据了解,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农业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行,是继1957年、1990年之后第三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也是新世纪以来我国首次面向农业劳动者和全国农业系统集中开展的一次重要表彰。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379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376人,我市获得“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的有8人。(记者 唐婉秋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