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本刊将推出“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5 01:54:29 | 编辑:李平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主要领导指出,要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精准科学服务实体经济;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庆金融业该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我市经济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刊自即日起到3月,将联合我市主要金融部门及金融机构,以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为主线,推出“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此次报道主要分为高端访谈和专题宣传两种主要形式,重点报道重庆各大金融机构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如何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围绕“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和破解“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配置金融资源,推进物流、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创新探索,扩大直接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效率和水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另外,重庆日报还将联袂市级相关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举行政银企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座谈会,广泛邀请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相关领导、社科院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参与座谈会,探讨在我市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我市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内涵和新举措。

武怡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