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残联“两项补贴”实施精准救助
时间: 2018-01-16 11:43:03 | 编辑:姜雅娟

    自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以来,大足区残联在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工作上做到了宣传、服务、发放三到位。让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两项补贴”申领程序、办法和补贴标准,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了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扎实推进了“两项补贴”精准救助工作。

区财政局、区民政局、镇街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明确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各镇街救助工作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组织各村、社区专职委员、残疾人各协会上门服务做好摸底调查工作,为全面实施对残疾人的精准救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区残联与区民政局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审核工作,并以社会化发放的形式及时将“两项补贴”经由金融机构转账至救助对象账户中,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目前,大足区已为1755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共计1023.474万元,有效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