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北碚以案为鉴鸣警钟 编印警示教育“口袋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6 03:50:17 | 记者:黄乔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记者1月11日获悉,近日,北碚区纪委编印的6000册《基层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口袋书”,已陆续发放到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手中。

据介绍,该读本收集了近年来全国各地36起违纪典型案例,将其细分为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问责问题3大类,对每起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问题性质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配有警示提醒和漫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警示教育作为预防腐败的基础性工作。”北碚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编制印发警示教育读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等多种形式,可以让教育对象心存敬畏,去掉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此次编印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选编》是该区纪委“你应该知道的”系列警示教育读本中的第五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