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举办残疾人代步车交通安全培训
时间: 2018-01-03 14:30:14 | 编辑:姜雅娟

  自大足区开展城区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以来,优化了交通秩序和环境,也将规范管理下肢体残疾三轮代步车纳入此项工作同步进行。为切实做好让下肢体残疾人安全出行,保证残疾人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12日上午,大足区残联、区公安局、区交警大队、区法制办在区残联会议室组织了残疾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班。此次参加培训共有98人,培训内容包括残疾人机动三轮、电瓶三轮车概念、驾驶人要求及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

培训会上,区公安、交警、法制工作人员层层深入分析了驾驶残疾车的利弊,建议残疾人购买合格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引导大家如何正确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并用一个个案例为大家介绍了乘客、行人、驾驶人应该注意和遵守的交通安全知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增强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警示大家安全出行,让残疾人代步车主受益匪浅。

大足区城区道路交通整治办公室从残疾人实际出发,与区残联商讨了为下肢功能障碍且具备驾驶车辆条件的残疾人制作发放《城区残疾人代步车信息卡》,统一颜色、统一代步车车型、统一编号等。会上强调,残疾代步车使残疾人出行便利,但也存在车辆本身安全系数不稳定、超载、驾驶人驾驶技术不灵活等安全隐患,区肢体残疾人协会一定要规范管理残疾人代步车,做好人员备案,坚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意识,切实做到安全出行,保证残疾人自己出行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

http://www.cqdpf.org.cn/upimg/image/20180102/20180102182134_7327.jpg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