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北碚区纪委组织开展专项约谈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31 03:38:24 | 记者:黄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乔)“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违规收受各种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相互走访……”日前,北碚区纪委组织开展节前专项约谈,告诫各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严格遵守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据介绍,北碚区纪委坚持早谋划、早动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连日来,该区纪委会同区人社、财政等部门,抽查了8个单位津补贴发放情况;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公车使用等明察暗访7次;协调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走访商场、饭店、旅行社等单位34家,释放了“廉洁过节,一寸不让”的强烈信号。

此外,该区各镇街和派驻纪检组织也迅速行动——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开展廉洁过节专项约谈,约谈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18人次,打好预防针,确保廉洁过节;驻区交委纪检组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公示栏和职工大会上进行了通报,促全体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该区复兴镇纪委选取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剖析,以案为鉴鸣警钟;该区静观镇纪委则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宣传、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北碚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期间,区纪委将牵头组建专项督查组,不间断、不定时开展作风纪律检查。节后,区纪委将及时对全区纪检组织在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分类督办,对敢于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严查重处、通报曝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