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垫江县出台《执纪监督工作规程(试行)》 推动执纪监督工作细化实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7 05:14:05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记者近日从垫江县纪委获悉,该县不久前出台了《执纪监督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从督促落实“两个责任”、遵守“六项纪律”等方面细化38个小项,对执纪监督的工作内容作了细化实化。

“此次出台《规程》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执纪监督部门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推动执纪监督工作职责破题。”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规程》从工作原则、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处置处理、适用程序等方面,对执纪监督工作的内容做了明确具体规定;明确了听取汇报、督导检查、谈话函询、参加民主生活会、查阅廉政档案等7种监督方式,使执纪监督工作开展有了具体操作指南。

该负责人介绍,执纪监督的主要任务是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协作监督三项监督重点。对此,垫江县纪委采取上门送学、集体谈话、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举措,全面掌握被监督部门及领导干部基本情况,并结合廉政档案,建立每名领导干部“活页夹”,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形成“见人、见事、见问题、见结果”的监督机制,防止领导干部的小问题酿成大错。

自今年8月以来,垫江县执纪监督室共走访30个单位,对159名领导干部开展例行约谈,函询4人,提醒谈话11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